席北决

昔我往矣:

人 站到太直 正好跪人
又截断脊骨 打造神

神造了 偶像 教主 勾魂
恨那件法宝 全人类俯首献赠
——《逆苍生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雷神x火神 
论中国神话和北欧神话和我的辣鸡画风的兼容性 两位都是远古神 √  

是7000fo点梗@lll谪九lll 太太点的中国风的锤基
日常喜欢评论

补个粗糙的解释

关于中国神话火神雷神的记载→《山海经·海外南经》:“南方祝融,兽身人面,乘两龙。"以及《山海经 海内东经》“雷泽中有雷神,龙身人头,鼓其腹则雷。”也就是说这俩最早都是半人半兽的形态 还挺带感的x
      清代黄伯禄的《集说诠真》记载的雷神形象:“状若力士,裸胸袒腹,背插两翅,额具三目,脸赤如猴,下颏长而锐”雷神的形象历代不太一样,明清的时候固定下来。锤哥的就是参考了明后的雷神形象(说白了就是雷震子),因为觉得三只眼还有翅膀好几把酷炫,而且也拿锤子(小点),中国雷神多个凿子。《论衡·雷虚篇》:又图一人,若力士之容,谓之雷公,使之左手引连鼓,右手推椎,若击之状。
       嘛基妹就直接远古神的形象了,穿的少还有火焰纹身,多带感 (其实我没找到什么参考就开始瞎几把画)祝融是赤帝火神,上古四方神之一,主管南方,其实这俩我都想画成远古神的感觉。锤哥(要是有)后续就改改,裹得太严实了(你)。而且雷神后来在中国神话中后来降格了,类似于农业之神,但实际上远古时期算得上最高神 ,根据《帝王世纪》甚至认为伏羲是雷神之子,还是喜欢一双创世神的感觉,世界第一初恋的感觉不好吗. jpg 而且能设定成远古神最好,因为资料少! 毕竟先秦是个文献能看完的时代,而且中国神话体系虽说没那么完整吧但也挺难搞 😛越往后发展演变越胃疼。

评论

热度(753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